建筑企业并购能力
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建筑企业并购能力

建筑企业并购能力

作者:名喜喜
发布时间:2021-10-15    浏览:

企业存在发展的要求是并购的动因,并购活动在帮助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大的风险,据建设企业交易中心了解,部分企业不清楚自身并购能力而盲目实施并购,是造成并购失败的重要原因之一,企业能力可以通过行为表现出来,建筑企业并购需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综合把握:


       一、投资管理能力


  投资并购需要较好的组织保障作为基础,不仅是投资管理部或资本运营部之类职能层面的组织安排,更需要系统、深入的评估投资管理的各个环节,能否以正确的方式把握正确的投资机会,是一个企业投资管理能力的体现,包括机会发现、机会识别、机会捕捉和机会延伸。例如,企业是否存在投资决策组织不健全、投资后的监管缺失、多头立项多头管理等问题。


       二、融资管理能力


  通过融资能力的构建可以优化资本结构、降低资金成本、控制资金风险等,融资管理能力评估根本的目的是挖掘潜力和控制风险。企业应采取一些具体手段进行评估,测试融资流程是否合理,融资规模是否能满足投资并购的需要,融资模式设计是否科学等。

 
       三、决策支持能力


  并购是典型的非程序性决策,需要有准确地把控能力以及快速地决策能力,通常包括对决策支持信息、决策支持组织、决策支持报告体系等因素。决策支持能力是企业提高并购决策的科学性和时效性的一把金钥匙,能够帮助企业决策者了解真实、及时、充分的决策信息,形成完整有效的决策体系,为群体决策提供支持。


       四、风险管理能力


  并购的要义在于能够抓住机会、承受风险,因此,风险管理能力至关重要。风险存在于建筑企业并购的各个环节,企业是否能够有效控制并购的风险,如何掌握并控制风险等,都是企业应当关注的问题。


  并购能力是具有并购动机的企业在决策上需要立即考虑的问题,成功的企业并购战略选择必须关注自身的并购能力,对企业的并购能力进行全面、正确、客观的评估,以明确自身优劣势,为企业并购决策提供有效支持。

沪ICP备09008023号 Copyright © 2017-2027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