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筑企业并购重组停/复牌
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建筑企业并购重组停/复牌

建筑企业并购重组停/复牌

作者:锦洛
发布时间:2021-10-18    浏览:

建筑企业本身经济效益较好的情况下,会选择并购其他建筑公司拓宽经营范围,提高竞争力,获取更多盈利。据建设企业交易中心了解,上市公司在并购重组过程中会产生较大变动,需经历四个阶段。另外,中国证监会将对其进行相关审核,审核期间,其股票会被停牌。


       一、建筑企业并购4阶段


  1、因重大事项宣布停牌,停牌时间长短则受重组方案的复杂程度影响。


  2、董事会公布重组方案,并复牌。


  3、召开股东大会,针对重组方案进行表决。


  4、向证监会上报重组方案,等待审核。


       二、并购重组停牌


  1、期限


  通常情况下,停牌时间不超过一个月,允许累积停牌延期时长不超过3个月。若其停牌超过3个月,则需按照有关规定申请延期复牌,并征得证监会同意。


  2、是否利好


  首先,资产重组是将不良资产剥离出去,提高资本利润率,减少一定的关联交易,避免同行净值。可以说资产重组后,其发展前景可观,具有投资价值,是利好的。


  其次,并购重组实际上是进行资源整合,有效提高企业竞争力的方式,能够调整企业资产结构朝着有利方向发展。


  最后,建筑企业选择并购重组,成立并购基金,一般是利好行为。并购基金的对象一般是传输企业,意在获取目标公司控制权。


       三、并购重组复牌


  1、复牌


  即上市公司在申请停止证券交易后的恢复交易行为。当其所提交的并购重组相关资料符合相关规定后,会被并购重组委员会给予无条件通过复牌。


  2、交易情况


  复牌后的股票,属于股改或对价后,其复牌第一天无涨跌幅限制;而非股情况下复牌,则具涨跌幅限制。


  复牌后的股票,可透过停牌前一天的交易情况,观测出复牌后行情,如重大利好的股票,在其停牌前是呈现涨停趋势的。


  复牌交易也需在集合竞价时,输入买价和数量。


  建筑企业可通过并购重组的方式,摆脱经营不善的窘状,朝着有利方向发展。而企业针对并购重组复牌后的市场情况,需及时作出相应调整,适应未来建筑市场发展。

沪ICP备09008023号 Copyright © 2017-2027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