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业集团发力装配式建筑:16.5亿收购中民筑友全部股权
首页 > 成功案例 > 建业集团发力装配式建筑:16.5亿收购中民筑友全部股权

建业集团发力装配式建筑:16.5亿收购中民筑友全部股权

作者: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
发布时间:2020-04-02    浏览:

中国网财经7月22日讯(记者 魏国旭)建业集团今日正式对外宣布以16.5亿元的价格收购天津中民筑友科技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中民筑友”)。据了解,此次交易已于7月10日完成境内部分交割。


  建业集团董事会主席胡葆森表示,此次收购中民筑友,主要是看中其打造装配式建筑的能力,如果能将该项资产包纳入旗下,会对建业在住宅、商业等方面的开发有所助力。


  据胡葆森透露,早在2008年,建业就制定了住宅产业化发展规划,分三步走,一是系列化,细分产品线;二是在系列化的基础上标准化,目前完善率在70%左右,为建业住宅产业化奠定了基础。未来计划在全省120个县市,在东西南北中选取三到五个县市先做试点。


  公开资料显示,中民筑友是一家专业提供智慧建筑整体解决方案的运营商,旗下拥有一家香港上市公司筑友智造(00726.HK)。胡葆森表示,未来中民筑友将更名为“筑友智造”,专注于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研究和运营,致力于建筑速度增快以及材料节约降低成本。


  中国网财经记者在此次发布会的现场获悉,胡葆森还对建业集团走出河南的战略步骤进行了说明。他表示,通过中原建业的轻资产发展,对品牌、管理、服务进行输出;这种输出要满足三个条件:输出半径在500公里左右,输出模式为轻资产模式,输出产品为中原文化小镇。


  胡葆森还强调:“今年是建业集团走出河南的探索期,比较谨慎。”

沪ICP备09008023号 Copyright © 2017-2027 版权所有